Error755

【伊瑟】

伊瑟

伊斯卡里奥视角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你又待在那里了。鬼魅不会在教堂现身,而你又没有祂们来得吓人,你是谁?我不知道怎么称呼你,好几次的提问都没有回应,我怀疑你不会讲话、甚至也听不见。


-


我看见你的裙摆了,你是教会的修女。


-


你在那里做什么呢?修女。我前进一步,你就后退一步;我后退两步,你又前进两步。我不记得有这样的舞蹈步伐。


-


是阳光太刺眼了吗?你从不在底下现身,肩负圣职者的使命却见不得光,真狼狈。


-


我第一次清扫了箱庭。你正看着吧?看着我取舍性命,你是怎么想的?是否也像其他人一样觉得我是错的?可你没有上来阻止、更没有哭泣,你只是看着,也是,那是你唯一会做的事了。


-


最近的所见之物愈来愈模糊,我是生病了吗?你的位置......你也快要跟阴影融为一体了,你还在那里吗?


-


你还在那里。无法适应视力弱化而绊倒的时候,扶住我的是你吧?真是意外,修女,你的手居然拥有温度。你的表情......你一直是那样看我的吗?


-


我的眼。


-


我的发。


-


我的皮肤...... 


-


......你在看着吧?

你还在吗?


-


-


-


我一开始就想过这样的结局。注视着我一生的你,势必也会注视着我的死亡。


别再那样看我了,对待我这样的人,必须将我的血、骨、肉都拆解毁尽,一点都不留。


别再那样看我了。我知道你眼底有我存在的痕迹、我挣扎的丑态、我扭曲的"生长"......那些我希望从没有过的一切——伊斯卡里奥的人生,你又是以什么心态去纪录的?就算在这么近的距离,我好像也丝毫不了解你。


修女。我的后见人。瑟雷斯。

时候到了,你说,我会见到她吗?


「他将不会再苏醒,除非传来天使的号角声。」

评论(4)

热度(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